葉黃素含量越高越好嗎?原來吸收率才是關鍵!

健康領航站

搜尋

健康領航~骨折治療【骨力強】

葉黃素含量越高越好嗎?原來吸收率才是關鍵!

       長時間看螢幕、滑手機,總覺得眼睛不舒服,所以這些年也興起了眼睛相關保健食品的熱潮!而葉黃素就是最常見的一種,在食用之前先來了解葉黃素,吃的正確又有效。

葉黃素直接吃好吃滿,劑量選最高最好?

       高劑量的迷思是否讓你也覺得保健食品的劑量要越高越好呢?其實要看每種保健食品的屬性,以葉黃素來說,衛福部建議的每日葉黃素不應該超過30mg,食用過量的葉黃素會使皮膚色素沉澱、膚色變黃,也可能會造成肝臟的負擔,留意保健食品的建議使用量才不會引起反效果。

在了解劑量後,還可以從吸收率挑選葉黃素

       市售的葉黃素有分成「脂化型」及「游離型」,前者脂化型葉黃素的分子比後者游離型大,且需要透過腸道酵素輔助分解,才能被人體有效吸收。因此從吸收率來看,選擇小分子的游離型葉黃素,無須經酵素消化可被人體直接吸收。雖然脂化型看起來含量高,但仔細考量吸收率後,就會發現游離型葉黃素可以更精準地達到效果。

吃了一週怎麼沒感覺?

       葉黃素的效果是依據血中的葉黃素濃度,雖然腸胃道攝取黃斑色素會讓血中葉黃素濃度上升,但要反映在眼睛黃斑部至少需要6個月,所以每日定時定量的食用低劑量葉黃素遠比不定期食用高劑量的葉黃素保健食品來的重要,只吃一週是無法感受到葉黃素的好處喔!


       熟女保健 保健食品百百種,建議可選擇有品牌且合格的保健食品,吃下肚的必須要安全健康,平時也建議多讓眼睛休息,保有良好用眼習慣及適量葉黃素輔助,眼睛的健康就靠自己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