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更年期肥胖,你用對方式了嗎?-健康領航站~

健康領航站

搜尋

健康領航~骨折治療【骨力強】

擊退更年期肥胖,你用對方式了嗎?

       身為女性,多數都會經歷更年期老化階段,也有停經後體內雌激素下降的概念,只是不清楚更年期為甚麼會變胖。首先是基礎代謝率的下降,圍著年齡遞增,基礎代謝率會遞減,而更年期多為50歲左右,每日平均可吸收熱量相較輕齡時期減少約300大卡,所以婦女們覺得沒有多吃呀,但怎麼默默一直胖!

       另外除了外在肥胖之外,更年期婦女也要注意內臟脂肪,由於雌激素的其中一項功能是可以維持好的膽固醇在血液中,讓血管壁有彈性。更年期雌激素下降後,體內的內臟脂肪會增加,自然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上升。

       想解決更年期肥胖,可建議從平日飲食、運動著手。飲食方面可將兩餐的份量分做三餐食用,在這可選擇快走、游泳等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又不傷骨骼。倘若體重上升速度太快,建議要去減肥門診讓醫師評估, 熟女保健 搭配用藥可以阻斷油脂吸收,內臟脂肪及體重都可以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