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籽好處多,抗氧化又遠離心血管疾病

健康領航站

搜尋

健康領航~骨折治療【骨力強】

葡萄籽好處多,抗氧化又遠離心血管疾病

葡萄籽怎麼來?

       葡萄籽顧名思義即為葡萄中的種子,再尚未發現葡萄籽的優點前,我們多數將葡萄籽丟棄。後來根據醫學發現,葡萄籽富含胺基酸、礦物質等,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因而開始萃取葡萄籽,其中最主要的萃取物為原花青素OPC

葡萄籽與心血管疾病的關係

       OPC除了有超強的抗氧化能力外,更特別的是OPC的分子結構極小能輕易通過血腦障壁(Blood Brain Barrier, BBB),提高大腦內部的抗氧化能力以避免大腦內部慢性病變的產生如老年痴呆症等。對於心血管也有作用,葡萄籽能夠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因子。因為葡萄籽也富含維生素E,與OPC皆為抗氧化劑,因此可以保護血管氧化損害、保持血管彈性。整體而言,葡萄籽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族群是十分有益處的營養成分。

適合族群


       1.銀髮族
       2.愛美族
       3.有心血管疾病之潛在對象
       4.過敏體質
       5.血管彈性不佳者

平常攝取的花青素足夠嗎?
  
       
花青素富含於深色蔬果當中,建議每日可吃5份各種顏色的蔬果,才可以攝取到足夠的花青素。不過要特別注意,花青素多數存在水果中,吃的同時也須慎選糖分較低的水果,避免攝入過多的糖分。若無法攝取足夠的花青素,建議可選擇有品牌認證的OPC保健食品,糖分少營養成分高,一次滿足每日所需!

直接吃葡萄籽與保健食品有差別嗎?

       葡萄籽是天然食物可以吃下肚,但要注意未經磨碎的葡萄籽容易消化不良,而其中的活性成分也難以被人體吸收,建議可食用葡萄子萃取物,尤其是等滲透壓沖泡型保健食品,保有活性成分多且容易被吸收,每日定量食用可補充身體的維生素及礦物質。